新世紀論壇活動回顧京港戲曲文化交流計劃-中國戲曲學院「秀才與劊子手」來港首演

活動回顧
京港戲曲文化交流計劃-中國戲曲學院「秀才與劊子手」來港首演


新青年論壇長期關心青年發展,舉辦不同的文化創作活動,促進大中華地區的青年文化交流。

 

最近新青年論壇榮幸地邀請了被譽為“中國戲曲藝術人才搖籃”的中國戲曲學院,來港進行首次表演,並與亞洲商略學會、香港演藝學院的青年朋友交流。由於是次交流活動十分有意義,新世紀論壇亦以贊助者的身份,全力支持是次活動。

 

是次表演劇目《秀才與劊子手》,是一個富怪誕色彩的黑色喜劇,探討清末廢除科舉和酷刑後,秀才和劊子手面對的轉變,曾獲得2004——2005年度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劇本獎第一名。是次表演將由中國戲曲學院09級戲曲導演本科班全體學生聯合舞美系、京劇系和音樂系等師生負責,當中包含了黃梅戲,豫劇,京劇,粵劇和高甲戲五個劇種,他們嶄新的演譯方法,十分值得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