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世紀論壇近期焦點「京、台、港青年戲曲交流暨社區推廣計劃」閉幕演出

近期焦點
「京、台、港青年戲曲交流暨社區推廣計劃」閉幕演出
新世紀論壇和新青年論壇合辦的「京、台、港青年戲曲交流暨社區推廣計劃」,今天於新光戲院舉行閉幕禮,並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壓軸重頭戲,由京、台、港三地三間頂尖學府(中國戲曲學院、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及香港演藝學院)上演多場精采的折子戲,以及由中國戲曲學院主演的改編莎士比亞戲劇——《馬克白》(自由戲曲),為戲迷帶來全新感覺。

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也特意出席支持今次活動,於閉幕演出前與京、台、港一眾演員會面及致勉辭。梁振英致辭時表示,今次活動促進兩岸三地的戲曲交流,別具意義。其後逐一與演員握手及合照留念。

主辦單位之一的新世紀論壇,召集人馬逢國先生在閉幕致辭時表示,非常感謝三間藝術學府的參與和支持,以及光華文化中心的協助,也感謝特首梁振英先生在百忙中抽空出席閉幕禮。他續指,戲曲承傳和發展,對弘揚中華文化有著特別的意義,是舉辦活動的最大推動力。

今次閉幕的戲曲演出,全院滿座,並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