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世紀論壇新聞發布新論壇聲明:強烈讉責圍堵中聯辦行為及元朗施襲事件

新聞發布
新論壇聲明:強烈讉責圍堵中聯辦行為及元朗施襲事件
新論壇就周日晚上的兩項暴力事件,作出嚴厲讉責。




周日晚上,有個別激進示威者在遊行後,圍堵中聯辦,在上環與防暴警察衝突,並故意塗污國徽,侮辱國家民族、甚至宣布成立臨時立法會,嚴重挑戰中央駐港機構的權威,新論壇對此行為,作出強烈讉責。




在稍後的時間,元朗亦發生的嚴重暴力事件,兇徒目無法紀,襲擊途人,造成數十名市民受傷,新論壇對此亦作出強烈讉責。




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,我們尊重社會上不同的意見,但表達不同意見時,應該互相尊重,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。對於任何以暴力方式表達意見,或是鼓勵他人以暴力方式表達意見,是對香港法治和公共秩序的嚴重挑戰,此等行為,只會帶多更多的暴力,絕不應受到社會認同。




新論壇要求警方盡快進行調查,將施襲者繩之以法,並呼籲社會各界在表達意見或進行公眾活動時,必須堅守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,共同守護社會安寧,一起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。